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Zoological Research 2022 CiteScore持续提升
2023-06-13 来源:科研发展部 作者:刘素青
0

  202368日,全球最大的摘要和引文数据库Scopus学术期刊质量评价指标CiteScoreTM 2022年度指标正式发布。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和中国动物学会共同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Zoological Research (ZR) 2022CiteScore7.2, 在其所属学科专栏 (Animal Science and Zoology) 下的456种期刊中排名第17位(图一)。 

  图一:Zoological Research 2022 CiteScore、学科排名及CiteScore趋势 

  CiteScoreElsevier基于旗下Scopus数据库统计的学术期刊影响力评价指标,每年发布一次。Elsevier官方表示,CiteScore定位为这样一个工具:帮助研究人员决定在哪里发表论文、在哪里读论文;帮助图书馆员和信息专家管理收录范围;帮助机构领导者了解研究成果的展示、制定评估研究策略;帮助出版方评判出版物发展及影响力。 

  ZR目前已被SCIE2021年影响因子为6.975),Pubmed/PMCDOAJScopus等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由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20192023)资助出版。 

  在此,ZR诚挚感谢广大读者、作者、编委团队和审稿专家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持续关注。ZR将继续为创建优质出版服务平台,助力科研发展而努力。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