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灵长类设施)通过工艺验收
2023-09-28 来源: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办公室 作者:刘春誉、欧潇潇
0

9月26日,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灵长类设施)工艺验收会在昆明召开。验收组由18位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林担任组长。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所长姚永刚作灵长类设施工程建设、试运行总体情况及性能工艺测试情况汇报。随后,工艺测试专家组组长贺争鸣研究员、李德铢研究员分别宣读了各系统工艺测试意见。专家组认为,建设单位按期、全面、优质地完成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的各项建设任务,工艺系统各项测试结果均达到且部分优于指标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灵长类设施通过工艺验收。

灵长类设施在建设过程中,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灵长类实验动物测试研究设备,实现了对灵长类动物表型与遗传进行标准化、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精准化研究的建设目标。同时,通过培养、合作、人才引进等方式,凝聚了一支灵长类动物研究领域的人才队伍,构筑了一个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合作与交流基地。

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是国家“十二五”期间部署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之一。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和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共同项目法人单位,分别在云南昆明建设灵长类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河北涿州建设猪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灵长类设施于工艺验收后全面投入试运行。

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灵长类设施)综合实验大楼远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