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丹青绘制科考路,传承科研强国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25 来源:哺乳动物胚胎发育学科组 作者:唐敏
0

1020日下午,为传承老科学家们拼搏奋斗的精神,激发大家对科研的热情和兴趣,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遗传发育学生党支部联合疾病机理学生党支部以及进化生物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丹青绘制科考路,传承科研强国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83人参会。会议由遗传发育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姚晓晴同志主持。

会上,组织观看了研究所参与第一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老科学家采访视频,阳平康老师讲述了科考途中的遭遇的趣事和难事,通过视频传递了老一辈科学家们对待科研工作的严谨认真、吃苦耐劳的作风。

会议还邀请了曾经多次参与科学考察的老一辈动物科学绘画师吴保陆老师,指导党员们学画动物科学画。大家在吴老师的带领下,根据动物科学画的生物特征和注意细节进行鱼类和两栖类的临摹。在作画过程中,党员们兴致盎然,切身感受了形态分类学的严谨。吴老师耐心、认真地一一解答党员们的疑问,指导党员们的画作,并将亲笔画赠送给5幅最佳作品的获得者。

最后,参观了“追寻前辈科考足迹,传承昆动求索精神——科考路上的生命艺术”手绘动物科学画展。党员们现场扫码留言,纷纷感叹老一辈科学家们对科研的精益求精精神和赤忱之心。

参观画展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