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获省直机关第二届党员教育视频片观摩交流活动一等奖
2023-10-27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刘淑华、白彧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媒体融合环境下党员教育资源创新发展,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省直机关第二届党员教育视频片观摩交流活动。经初评和行业专家终评,共产生党员教育视频片获奖作品34部,其中一等奖作品3部,二等奖作品6部,三等奖作品10部、优秀奖作品15部,评选出5家“2023年度省直机关党员教育制片工作先进单位”。近期获悉,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报送视频《杨君兴团队:念念有“鱼”,必有回响》荣获一等奖。

短片讲述了昆明动物所高原鱼类育种团队立足云贵高原丰富的鱼类种质资源,致力于高原鱼类保育与创新利用研究。团队负责人杨君兴研究员从事研究云贵高原鱼类38年,在摸清高原鱼类家底的基础上,构建了高原鱼类种质资源库,保护高原特有鱼类活体102种,突破包括滇池金线鲃等48种珍稀濒危鱼类的人工繁殖技术,恢复11种高原特有鱼类的野外种群,创新性提出“花-鱼-螺蚌-鸟”立体生态修复模式,已成为高原湖泊特有生态系统修复典型范例。现已培育出两个国审新品种—滇池金线鲃“鲃优1号”和软鳍新光唇鱼“墨龙1号”,并初步实现产业化,使高原特有鱼类重返餐桌。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