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组对昆明动物所进行安全检查
2023-10-30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何佳青、黄小彧、杨茜
0

1024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率由长春分院、沈阳分院系统单位安保干部组成的跨区域安全检查小组(以下简称“检查组”)对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开展了安全检查。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张教林,昆明动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副所长、党委委员李心祥,各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检查。

座谈会上,李心祥向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检查帮助研究所指出安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进一步提高研究所安全管理水平。张教林在发言中指出,安全工作和科技工作密不可分,研究所要以本次安全检查为契机,不断完善单位安全工作机制,消除安全管理隐患。随后,王晓慧代表检查组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意义、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昆明动物所综合事务部部长陈爱华向检查组汇报昆明动物所安全工作情况。

结合本次跨区域安全检查要求,检查组通过查看台账、问询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研究所风险源辨识管控开展、分级分类教育培训实施、安全奖惩机制以及《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科技安全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的指导意见》落实情况。检查组还以研究所安全稳定双月报工作为基础,结合待管控风险和待整改隐患台账,实地检查了茨坝园区电梯机房、水泵房、监控室、网络机房、消防控制室、配电室、后勤楼、危废品库等重要部位安全管理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实验室。

此次跨区域安全检查旨在落实院党组关于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管理的指示要求,强化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加强安全工作的经验交流,促进研究所更好地做好安全工作,维护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秩序。

会议现场

检查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