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组织开展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学节(2023)系列活动
2023-11-28 来源:科研发展部 作者:张倩茹
0

近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围绕“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学节(2023)”主题“嗨,科学!---好奇探索未知,科学连接未来”,依托昆虫主题科学知识,与云南省昆虫学会联合开展了科学节系列活动。

下午14:00,活动开幕式在昆明动物博物馆举行。研究所科普主管部门科研发展部及昆明动物博物馆相关人员、云南省昆虫学会名誉理事长杨大荣研究员、云南省昆虫学会理事杨子祥研究员、动物标本画绘制领域专家吴保陆、昆工附小师生及公众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此次活动设置了“科学公开课”、“科普视频展播”、手绘动物科学画展览及绘制课堂、“昆虫记—云南昆虫科研成果展”、“科学知识互动”等环节。

在“科学公开课”活动中,云南省昆虫学会名誉理事长杨大荣研究员、理事杨子祥研究员分别开展了主题为“传粉昆虫在绿色青山和人类大健康中的地位和作用”和“昆虫的资源价值及有效利用”的科普讲座,讲解昆虫科普知识,分享科学研究的故事。同学们纷纷举手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在场观众们观看了青藏科考纪录片《卓乃湖》,欣赏卓乃湖上波澜壮阔的生命之歌,感受卓乃湖边的自然奇观。

昆虫记—云南昆虫科研成果展”选取了部分云南昆虫相关的成果进行展览,昆明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云南省昆虫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学燕生动的讲解让现场观众们体验了昆虫之美、科学之美。

在“手绘动物科学画展览及绘制课堂”活动中,观众们参观了动物科学绘画师阳平康、吴保陆老师的手绘动物科学画作品,了解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至高艺术。吴保陆老师带领小朋友们现场学习手绘动物科学画,给孩子们带来了一次独特的绘画体验。

在“科学知识互动”活动中,大家在馆内探索神秘有趣的动物标本,汲取科学小知识,用好奇拓宽知识边界。

活动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六届科学节系列活动的举办,让公众近距离感受到了科学之美,进一步激发了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团体了解科学、探索未知的科学热情。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