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行政管理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11月主题党日
2023-12-05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段丽斌
0

1129日,行政管理党支部于组织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暨11月主题党日,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支部所辖部门的群众等40余人参加。会议由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李亚娥主持。

会上,邀请了科研发展部前沿与重任处吴飞处长和财务资产部财务处陈晶主管分享外出参加政治巡视的收获。陈晶以“聚焦核心,服务大局”为题,详细讲解了中央巡视工作的要求、巡视的重点内容和学习被巡视单位在“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同时分享了她参加巡视的体会。吴飞则从参加巡视的感受、被巡单位的发展、科研管理等方面来分享,激发大家更深层次的思考。党委委员黄加元强调政治巡视越来越严格,作为管理部门,要认识到巡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两位党员的分享,大家要学会从巡视工作中发现了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和本部门需改进的地方,提出改进建议和方案,助力研究所的发展。

接下来,会议讨论了预备党员黄小彧转正事宜。黄小彧汇报了个人有关情况,所在党小组及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其在思想、学习和工作上的表现,支委汇报培养教育考察情况,经过与会党员同志的充分讨论,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全票通过了黄小彧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会上,为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充满仪式感的“政治生日”严肃而温馨,使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同时更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最后,党委委员、副所长李心祥进行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巡视人员的分享,参考借鉴被巡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将巡视工作的“三个对标”、“三个重点”、“三个改革”,与研究所各项管理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查缺补漏,推动管理部门自我革命和创新发展;二是提醒大家对照年度工作计划,认真思考做好总结;三是要求管理部门时刻紧绷安全弦,各模块的安全工作要形成闭环,确保研究所的安全发展。

会议现场

同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