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离退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2023-12-15 来源:离退休党支部 作者:邓紫云
0

12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召开了离退休党支部大会,共计19名党员参会,10名行动不便的党员在家观看PPT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陆源主持。

会上,陆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讲话精神。围绕始终坚守理论创新的魂和根、及时科学解答时代新课题、着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体系化学理化、注重从人民群众的创造中汲取理论创新智慧等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创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体系的思想。

会上,支部副书记邓紫云作了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的专题报告。解读了我国“双碳”目标的承诺,在绿色低碳方面的作为和成就,以及对全球生态环境的贡献,号召离退休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和宣传绿色生活方式,营造有利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氛围。

会上邀请党员代表晏国华作了“巴以冲突及其由来和中国的立场”的时事政治发言。介绍了巴以冲突及已造成的损失,历史原因,以及我国的态度—全面停火止战、保护平民、确保人道主义救援、外交斡旋、寻求政治解决方案。大家仔细听讲,积极发言和提问,气氛非常活跃。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