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博物馆在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2023年度工作评议中荣获优秀
2024-01-11 来源:昆明动物博物馆 作者:孙羽
0

近日,根据《关于公布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2023年度工作评议结果的通知》获悉,昆明动物博物馆在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2023年度工作评议中荣获优秀。

此次评议工作,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管理办公室共组织专家对137家科普基地2023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其中,28家科普基地认定为“优秀”,9家科普基地认定为“基本合格”,100家科普基地认定为“合格”。

2023年,昆明动物博物馆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研究主题,在全国科普日、科学节、科学院公众开放日、世界野生动植物保护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世界地球日期间,开展了宣传重大科技成果、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美丽中国 生态文明建设”、“科学家进校园”、探寻“生命与科学之美”暑期科学实践夏令营、“博物课堂”、“灵长类动物进化遗传科学研究资源科普化传播与展示”等动物主题科普系列活动38次;联合中国昆虫学会等单位举办院士专家科普大讲堂,推出“昆虫记—云南昆虫科研成果展”,与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联合主办“生物多样性,人类的财富”科普主题展,助推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知识传播。接待社会各界人士12.5万人次,线上科普受众18.9万人次。

未来,昆明动物博物馆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科普资源优势和科学传播作用,积极开展常态化的科普课程(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成为国家特色科普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