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疾病机理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4-01-23 来源:空间认知与神经疾病学科组 作者:邓楚
0

1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疾病机理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等共25人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何永捍主持。

会上,何永捍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侯建国同志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与会人员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怎么做,做什么?”的问题从国家重大需求、科技前沿问题、国民主战场以及人民生命健康四个方面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何永捍进行了总结并表示作为青年人,我们生逢其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条件和基础下,应当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尊重科学规律,倡导科学精神,努力将个人事业和理想抱负融入日常的科研工作中,积极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支部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积极分子代表穆登彩从作者、人物、书中精彩语录等方面介绍了《平凡的世界》,带领大家重温了这本描写平凡人的不平凡之作;党员代表陈璐瑶分享了《红星照耀中国》,介绍了写作背景,带领大家跟着作者的脚步,回到了19366月至10月的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一起探寻当时红色中国的点点滴滴。

最后,何永捍联系自身实际畅谈了读书感受,他强调我们要加强对历史的学习,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学好历史,坚定四个自信,才能不被任何干扰所惑,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会议现场

读书分享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