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行政管理党支部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支部党员大会暨“抢占科技制高点”大讨论主题党日
2024-01-30 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段丽斌
0

124日,昆明动物研究所行政管理党支部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支部党员大会暨“抢占科技制高点”大讨论主题党日,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群众共近50人参会,党委委员、副所长李心祥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亚娥主持。

会上,李亚娥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内容和总结讲话精神,她指出各位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侯建国院长报告精神,结合研究所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把党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接着,党委委员李心祥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了专题党课,他指出2024年院工作报告的主题是“抢占科技制高点”,并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重点任务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理解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他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责任,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他要求所有党员要围绕在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个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的统领下,加强学习,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与研究所同向发力,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制定好个人关键工作的时间表和施工图,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最后他强调了春节期间的安全意识和廉政纪律,并送上新年祝福。

集中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抢占制高点”的会议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四个党小组代表纷纷表达了各自对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理解,并结合部门职责与重点工作,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思考能做什么、如何做等展开交流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院党组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抢抓科技制高点的决策部署,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抢抓机遇,深入思考工作措施,寻找工作中新的突破点,在实际工作中强化“抢”的意识和“高”的标准,主动作为,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实践中,推动研究所的发展。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