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2024-02-01 来源:科研发展部 作者:张璐璐、张刚强
0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帮助研究所科研人员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NSFC项目)申请书撰写质量,提高项目资助率。129日,昆明动物所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副所长毛炳宇及科研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发展部科技与转化处处长张刚强主持。

会议特邀云南大学梁斌研究员和昆明动物所刘振研究员就基金申报经验与技巧作专题辅导报告。两位研究员结合自身经验分别从申请书撰写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科学假设和研究思路、前期研究基础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每部分的关键内容和评审专家关注的重点进行了举例说明。

张刚强根据2024NSFC项目指南,对新指南进行了解读,重点强调了申报注意事项,并对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财务资产部作NSFC项目申报预算编制政策介绍。

通过此次交流培训,大家不仅对如何撰写项目申请书、提高申请书质量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了解了2024年度NSFC改革政策,进一步提高了科研人员对NSFC项目的申报热情、增强了信心,为做好研究所2024年度NSFC项目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1   会议现场

2   梁斌研究员作报告

3   刘振研究员作报告

4张刚强处长作报告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