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2024-02-05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黄小彧
0

春节临近,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所长姚永刚、副所长李心祥、综合事务部部长陈爱华分别带队,对教场园区、青松路园区、茨坝园区、花红洞园区开展了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坚决把好年末“安全关”。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各个园区,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对实验室、研究生宿舍、标本库、在建工地等重点场所,以及高压特种设备使用、危险化学品储存及使用、水电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了解了各点位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姚永刚指出,研究所各层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近期安全事故频发,要从惨痛的事故中学习经验,吸取教训,时刻绷紧安全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李心祥强调,各安全责任部门要持续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紧盯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持续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堵上风险漏洞,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安全工作,全力保障研究所安全平稳有序,确保研究所师生职工平安祥和度过新春佳节。

安全检查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