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举办“挥毫泼墨写春联 妙笔生花送祝福”活动
2024-02-06 来源:灵长类进化遗传与发育学科组 作者:杨敏敏、刘加兰
0

24日,时逢立春,为迎接龙年新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添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所工会和妇委会联合举办了“挥毫泼墨写春联妙 笔生花送祝福”书写春联活动。工会主席、副所长李心祥,研究员何永捍等到现场参加了活动。

广大职工、学生踊跃参与,纷纷写下对新年的美好期许和祝福。有的书写传统春联,对仗工整,字迹优美,例如“春满乾坤福满门 政清民福国永安”,饱含对新春的美好憧憬;也有贴合生命科学特点的春联,例如“巧做实验显身手,勤写文章终有成”,满满祝福跃然纸上。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和喜悦,还有浓浓的年味,大家亲手书写的春联和福字也被贴在了办公室和实验室的门上,辞旧迎新,迎春纳福。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职工和学生的欢迎,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增添了喜庆的过年气氛,还为大家创造了交流沟通的机会,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增进了研究所的和谐氛围。

(所工会;妇委会;研究生部 供稿)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