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召开2023年党支部考评会
2024-02-06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杜佳洁、刘淑华、白彧
0

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2023年党支部考评会,考评组长由党委书记施鹏担任。会议由党群人事部党委办公室主任白彧主持。

会前,由党办和各支委代表组成的考评组,对照各支部的《考核指标体系》和《每月党员积分评定表》,通过查阅印证材料,围绕“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和“作用发挥情况”,分组分模块逐项完成了交叉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及时指出归纳共性问题,探讨实际工作面临的问题困难并提出对策建议。

会上,11个党支部分别汇报了2023年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年度工作计划,重点交流了围绕中心工作如何发挥“两个作用”。考评组对照支部工作情况综合打分,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最终离退休党支部、模式动物党支部、行政管理党支部、生物保护党支部、疾病机理学生党支部考评等次为“好”,其余党支部考评等次为“较好”。

党委书记施鹏对各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2024年院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要进一步抓实基础规范,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成果;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中切实发挥“两个作用”。

党支部考评组由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群众代表、党办主任、昆明分院党建工作处业务主管等7人组成,支部委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同时开展了研究所“基层党建典型案例”评选表彰工作。

会议现场 

支部书记作汇报交流

基层党建典型案例”表彰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