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遗传进化与动物模型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4-02-27 来源:遗传进化与动物模型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霜
0

226日,遗传进化与动物模型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林院士,副主任张克勤院士和姚永刚研究员,委员桂建芳院士、郝小江院士、吴仲义院士、宋伟宏院士、徐安龙教授、李家堂研究员、薛天教授、刘光慧研究员、王文研究员、张国捷教授、施鹏研究员、吴东东研究员、宿兵研究员和赖仞研究员,以及依托单位科研骨干和支撑管理部门负责人、共建单位学术带头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分别由副所长毛炳宇以及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林院士主持。

首先,所长姚永刚代表依托单位致辞,他向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学术委员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接着书记施鹏分别为本届委员颁发了聘书。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吴东东研究员以“积极谋划,抢占科技制高点”为主题,从组建背景、使命定位、研究方向、工作思路和2024年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实验室情况汇报。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与世界科技前沿,定位明确,工作思路清晰;建制化攻关项目的组织突出了实验室的研究特色,有效整合了优势资源,强化了多学科交叉,并已初见成效。针对重点实验室人才引进和培养、抢占科技制高点以及依托单位支持保障等方面,学术委员们提出了战略性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林院士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总结。重点实验室将依据委员们的建议组织战略研讨,加大领军人才、高层次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进一步汇聚力量,加强学科交叉,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加快抢占大动物研究与创新利用全球制高点!

重点实验室主任吴东东研究员汇报工作

会议现场

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林院士总结发言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