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灵长类设施)召开科技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发展战略咨询会
2024-02-28 来源: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办公室 作者:刘春誉/金瑞 图片:欧潇潇
0

226日,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灵长类设施)科技委员会(以下简称“科技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发展战略咨询会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顺利召开。会议分别由副所长毛炳宇以及科技委员会主任李林院士主持。

第一届科技委员会主任李林院士、副主任郝小江院士以及季维智院士、朱兆云院士、徐安龙教授、刘光慧研究员、薛天教授、赵要风教授等委员,张克勤院士、张国捷教授等特邀专家,分别通过现场和线上参会方式参加了会议。

研究所党委书记施鹏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与会指导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期盼各位专家从战略高度为设施出谋划策,共同推动设施的向前跨越发展。会议宣布了第一届科技委员会成员名单,并向到场委员颁发了聘书。

随后,所长、设施主任姚永刚向委员和专家汇报了设施建设和试运行的总体情况,以及2024年设施运行计划。同时,他向大家介绍了设施下一步的战略目标、发展方向,以及在抢占科技制高点方面的思考与方案举措等。与会委员和特邀专家审议通过了科技委员会章程和2024年设施运行计划,同时围绕设施的发展定位、科学目标、人才引培、设施运行机制等重点工作部署和未来发展建言献策,特别是就设施如何在新时期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主动策划和承担国家重大任务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研究所李心祥副所长、设施用户委员会副主任宿兵研究员、遗传进化与动物模型重点实验室研究骨干、设施各系统负责人与运维骨干、研究所相关支撑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设施的相关用户单位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