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4-03-07 来源:离退休党支部 作者:单访

36日上午,昆明动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暨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陆源主持,共计24名离退休党员参加。党委委员、党群人事部部长黄加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黄加元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谱新篇,奋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专题党课,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宣讲报告,通报了研究所创新发展近况,介绍了2023年度党支部考评情况,并对离退休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陆源根据党办整改通知的要求,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的工作报告内容及精神。结合2023年离退休党支部的考评结果,讨论了今年党支部工作重点和总体部署。

支部副书记邓紫云作了题为《加强原始性创新,占据科技制高点》的专题报告。分别从国家、科学院、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四个层面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重点介绍了离退休支部捐资助学的工作成效,通报了乡村振兴工作联系点贫困学生的情况,号召与会党员积极响应第三次捐资助学活动。

最后,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与会党员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对照党员标准、综合党员日常表现积极发言,认真开展了自评和互评。

现场照片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