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进化医学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组织生活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11 来源:复杂疾病表观遗传机制与模型学科组 作者:

3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进化医学党支部在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园区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共25人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学燕同志主持。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首先,李学燕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的报告。总结了2023年度支部工作,提出了2024年支部工作计划。接着,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二十大报告里看未来 为什么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基本特点》视频,更加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接下来,支部书记李学燕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方面的情况,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支委委员和各小组党员开诚布公地开展了自评和互评,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随后,支部按照增补党支部委员的工作程序,介绍候选人基本信息,候选人做了自我介绍,与会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1名支部委员,并在随后召开的支委会议上进一步明确了支委的职责分工。

最后,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组织和成效,认为此次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标。他强调,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不懈地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号召广大党员要自觉将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学以致用,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同时,他对支部工作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支部委员要进一步提升组织能力、创新组织模式,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将支部工作做实做深,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加快抢占重要科技领域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