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疾病机理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11 来源:空间认知与神经疾病学 作者:邓楚

3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疾病机理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等共36人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何永捍主持。

会上,何永捍传达了2023年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对未来五年全院党建各项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汇报了2023年度党支部考评情况,肯定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号召党员们要不断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科技创新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接着,开展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与会人员对照党员标准和党员积分等日常表现情况,实事求是地开展了自评和互评。

最后,开展了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纪检委员扈舒怡分享了余华的《在细雨中呼喊》,她通过讲述小说中主要人物的精彩片段,展现了一个儿童视角的底层人物命运,引发了大家对生存与命运的深刻思考;党员代表段娅立分享了双雪涛的《平原上的摩西》,她从“救赎”和“坚持”的主题出发,将大家带回20世纪90年代下岗潮时的东北三省。积极分子代表蔡华俊分享了章文的《非暴力的“战争”:甘地传》,她从成长时期、南非岁月、返回印度三个阶段讲述了印度领袖甘地历尽坎坷、追求真理的一生,令人不禁动容。通过举办本次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在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的同时,也将汲取的智慧与能量积极的应用到日常学习、工作与生活当中,形成全民共读好书、共享经典、共品感悟的学习氛围。

会议现场

读书分享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