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举办“2024年第一期生物安全培训”
2024-03-18 来源: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 作者:

为保障生物安全实验室安全规范运行,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的生物安全理论知识水平和安全操作技能,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于202437日至15日举办了“2024年第一期生物安全培训”,从事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安全管理、运行维护等相关人员共计140人次参加了本期培训。模式动物党支部以主题党日的形式参加了培训。

理论培训邀请国内多位生物安全领域知名专家授课,分别就生物安全概论、法规标准、风险评估与应急处置、管理体系构建、人员管理、健康监护、设施设备、废弃物处置、病原微生物运输、保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实际操作培训由P3实验室人员与所内具有丰富病原实验操作经验人员担任培训老师,分别就实验室使用、菌毒种保存与领用、个人防护用品使用、人员进出实验室流程、细胞和动物实验操作、设施设备使用、废弃物处置与消毒灭菌、意外事故处置与报告等操作和管理要求,系统性开展培训。同时联合综合事务部,进行消防、反恐等应急演练。

通过本期生物安全培训,使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从业人员对生物安全法律法规、实验室管理体系、管理要求、设施设备配置、废弃物处置、风险评估及应急处置等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提高了从业人员的生物安全知识理论水平和安全操作技能。

理论培训照片

实操培训与演练照片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