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内网 | 所政务信息网| 留言板 | mail邮箱 | 所长信箱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机构设置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研究生教育 学术出版物 党群园地 科学普及 信息公开
校友会
章程
校友理事会
校友名单
校友活动
校友风采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校友会 > 校友活动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关于开展“回忆往昔·情系昆动”校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8-04-13 | 作者: | 来源:研究生部 | 【小  大】【打印】【关闭】

  亲爱的校友: 

  时间不停地走远,您亦越飞越高……毕业离校,并不代表您与研究所的关系就此结束,相反,新的篇章已经翻开。 

  现在的您们也许分散在各行各业,但都在为社会、经济和人类的发展做着贡献。我们欣喜的发现,曾经的您已成为社会各个领域的骨干力量甚至领军人才。亲爱的校友,或因为事业、又或顾于家庭,您可能已经很久没有回到母校看看,但母校尚有您的恩师、故旧或同窗,我们永远挂念着您!您可还记得在母校的点点滴滴?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感人至深的回忆是否还珍藏于内心深处?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亲爱的校友,请拿起您深情的纸笔,记录下您在母校时那一份最深沉的记忆,抒发您对研究所那一缕真挚的感情。与此同时,希望您与母校一起追寻校友的足迹,用您熟悉的校友经历和奋斗历程,激励在读研究生成长成才。 

  为激发爱所情怀,密切校友与研究所的联系,增强广大校友的凝聚力,激励在读研究生,特面向昆明动物研究所历届校友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主题一:回忆往昔·情系昆动 

  (从亲历者的角度,记述昆明动物所的发展变化,或抒发对研究所人或事的真挚情感,或回忆在所期间的各种趣闻轶事。) 

  主题二:寻访校友,用真实的经历激励后生 

  (帮助母校一起找寻校友,记述您所熟悉的优秀校友故事。) 

  二、征文时间: 

  征稿日期:4月—1030 

  三、征文对象: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历届校友及全体在校学生 

  四、   征文内容: 

  1.记忆:征集校友在研究所期间印象深刻的记忆,包括对研究所历史的回顾、对研究所印象的回忆,以及过去和现在对研究所文化的解读类文章。 

  2.师魂:征集恩师关爱学习成长、精心指导教学的感人事迹; 

  3.故事:征集在所期间学习、生活各方面等方面的小故事; 

  4.成长:征集个人在研究所或离开研究所后的自我成长、感悟、体会类文章。 

  5.寻访:寻访校友要围绕校友的成长经历、奋斗历程、成功经验、人生感悟等方面进行调查并撰写文章。投稿者需通过和校友联系,由校友本人提供个人详细事迹材料,并需征得校友本人同意。 

  五、征文要求: 

  1. 来稿须为原创,文章字数、题材不限。 

  2. 主题鲜明,积极健康,不求言辞华美,但求感情真挚。 

  3. 关于优秀校友的文章形式可由寻访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确定,可以为报告文学、人物通讯、个人专访、事迹简介等,挖掘优秀校友的事迹,力求全面详细,真实可靠,尤其要对校友的基本情况(在校学习起讫时间、所学专业、个人特点、个人成就、成长历程等)进行详细采写。 

  4. 来稿请注明作者的姓名、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在所期间或工作期间的简要经历、所在或原所在学科组、目前的工作单位、职务、联系方式。 

  六、投稿说明: 

  1.电子稿请以【作者-作品名】命名,用word版发送到投稿邮箱duanlibin@mail.kiz.ac.cn,邮件主题为【校友征文-作者-作品名】;手写稿请直接投递至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部241办公室。联系人:段丽斌 0871-65110887 

  2.投稿截止后,我们将组织评选,获奖作品将汇集成册。请投稿作者提供一份200字左右的个人简介及个人照片一张。 

  3、欢迎校友投稿与征文内容相关的图片及历史老照片。 

  七、奖励办法: 

  本次征文活动拟设以下奖项,具体奖项设置及奖励标准可能根据来搞情况进行调整。 

  一等奖:2名,获奖人员可获价值1000元精美奖品一份 

  二等奖:3-5名,获奖人员可获价值800元精美奖品一份  

  三等奖:5-10名,获奖人员可获价值500元精美奖品一份  

  优秀奖:若干名,可获精美纪念品一份。 

  获奖作品将集结成册,陈列在研究所图书馆,同时为参与征文活动的校友赠送一份。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校友会 

                                                                                    20184 

Copyright© 2007-2019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