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研究生会 > 活动动态
关于开展昆明动物研究所“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2018-10-15 来源:研究生部、研究会 作者:
0

  信息时代的今天,“知识就是力量”的口号至今仍是生活的主题,为了营造和谐进取的学习氛围,丰富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研究生群体的凝聚力,展现研究所师生的文化素养与风采,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部与研究生会特此举办“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活动,这是一场集知识、娱乐、竞赛为一体的综合性学习活动,是一次激情与智慧的碰撞。现将具体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初赛时间:20181026日14:30-17:30

  决赛时间:201811214:30-17:30 

  地点:待定 

  二、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参赛对象:全体师生 

  报名形式:以3人为一个团队进行报名,下载并填写附件报名表后交到报名负责人处,报名即为成功。 

  截止报名时间:20181021 

  报名负责人:胡庭(QQ1494382742 电话:13294961317 

            蔡婉芷(QQ2298967045 电话:18288797390 

  三、主办方 

  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部、研究生会 

  四、比赛规则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进行。 

  1、初赛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自主挑战加分题环节。初赛题库为混合题型(选择,问答,填空,判断均有,内容主要涵盖生活经验、趣味百科、新鲜词汇、历史文化等),每队初试分数为500分,除加分题外,每题10分。三轮分数总和按得分排名,前6队晋级决赛。 

  (1) 必答题环节共12道题,主持人念题(大屏幕有题目展示),每个团队在30秒内将答案写在自己的答题板上并同时亮答题板,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超时算答错,扣10分。 

   (2) 抢答题环节共10道题,每个团队桌上有一个抢答器,先按下抢答器的有答题权,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 

  (3) 以上环节结束后,每个队可结合自己的得分自主选择是否挑战加分题,每队只能选择挑战一道题,加分题分为20分、30分、40分题目,选手自主选择分值题目进行挑战,答对本队得相应分数,答错本队扣相应分数,且本队所有成员进入大冒险环节——团队中的每个选手需从纸箱中抽取写着大冒险任务的纸条,完成纸条上的任务。 

  2、决赛的队伍组成包括:初赛的前6名战队+3名导师组成的战队=7个队 

  初赛第一名为首轮擂主,擂主选择要PK的队伍,由主持人从混合题库中随机抽取10道题,每题10分,两队在答题板上写上答案,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得分低者淘汰,得分高者成为下一轮擂主。之后,由擂主在剩余的队伍中选择要PK的队伍进行比赛,依次往下进行,最后留在台上的为一站到底王者,亚军、季军按照得分来排名。若出现平分的情况,加一道抢答题,抢到答题权且回答正确者获胜,否则对方获胜。 

  决赛题库为混合题库,共8套题,每套10道题。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有冠军一队、亚军一队、季军一队,队员每人可获相应价值的奖品一份,其他参赛人员也可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 

    

  欢迎各位师生员工踊跃参加,展现你的博学与智慧风采!                                                                                

    

附件:2018年昆明动物所“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报名表

    

                                                研究生部与研究生会 

                                                 20181015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