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研究生会 > 活动动态
关于组织在校师生开展“战疫”杂谈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0-04-26 来源:研究生会、团委 作者:
0

  一、活动背景与目的 

  2020年是一个特别的鼠年,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到武汉封城乃至全国各地的封路、居家,随着确诊病例、死亡数字不断地攀升,恐慌、焦虑等情绪也逐渐蔓延至全国。“疫情”、“防护”、“封城”、“隔离”……这些原本只会出现在电视剧里的词汇,就这样实实在在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奋战在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感动着我们,给人以信心和力量,从冲向前线的白衣战士到各地踊跃的志愿者;从院士专家到基层的医护人员,冲锋、坚守,在短短数天内相互交织,成为今年春节沉重而独特的回忆。这是无数人正在经历的故事,作为昆动人,虽然不能上前线去奉献我们的力量,但是无论你身在何处,相信那些直击心扉的痛苦与悲惨、感人肺腑的瞬间与故事都会抨击着你、感动着你,为此,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会与团委特开展“战疫”杂谈征文活动,记录身边的“战疫”故事,分享“战疫”精神。 

  二、活动内容 

  所谓“战疫”杂谈,就是对关于“战疫”的人、事、物、情等谈感受、写体会;谈观点、讲故事;谈心得、抒感情……,内容可涉及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科研攻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方面,以此来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用心分享、用心感受,期待你的心声。 

  三、活动主办方及活动对象 

  活动主办方: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会、团委

     活动对象:昆明动物研究所全体师生

  四、活动要求 

  来稿作品不限体裁和篇幅,小说、诗歌、散文均可投稿,必须以中文写作。作品需符合征文的内容要求,表达真情实感,参赛作品必须未在公开刊物发表过。来稿作品严禁抄袭,一旦发现将取消评奖资格。每位参赛者仅限提交一份文字作品,提交之后不可修改或更换作品。 

  同时也可以提交微视频作品,反映广大青年学子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各种拼搏、奋进、温馨、感人的瞬间,可以拍下为一个实验研究忙前忙后的身影,可以拍下力求精确严谨挑灯修改论文的瞬间,也可以拍下工作中与身边小伙伴通力合作的团结。 

  五、活动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主办方有权对最终奖项的设置根据实际来稿情况进行适当调整。所有参加活动者均可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获奖者也将获得相应的奖品奖励。 

  六、作品评审 

     征稿截止后,主办方将会邀请相关人员组成评审团进行线下评审。 

  七、投稿方式与时间 

  1、投稿方式:以“姓名 + 战役杂谈”命名将作品和个人简介(300字左右)发送邮件至kizsu@mail.kiz.ac.cn,参加活动即可成功。 

  注:请一定附上你的联系方式和地址。 

  2、征稿时间:2020年4月—20205月15日。 

  八、活动负责人联系方式: 

     吴飞龙:18809403043       徐开宇:13987119283 

 

                                                                                         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会、团委

                                                                                               2020年4月26日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