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研究生会 > 活动动态
关于举办2020年“我爱昆动”书画摄影比赛的通知
2020-04-26 来源:研究生会、团委 作者:
0

  为丰富研究所师生的业余生活,激发师生发现美、创造美、欣赏美的能力,展现我所师生风采,陶冶艺术情操,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会与团委特策划“我爱昆动”摄影书画大赛,一方面旨在能够发掘我所该领域人才,另一方面征集的优秀比赛作品可用于新园区装饰。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旨在以书法、绘画、摄影的表现形式,定格美好瞬间,描绘美好生活,追求美好梦想,抒发对研究所的热爱之情。 

  二.活动形式及内容 

  本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分为书法组、绘画组和摄影组三个比赛类别,参赛作品即可表达个人情感向往,亦可记录日常见闻,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参赛作品能够表达作者主题立意即可,尺寸画幅不做硬性要求。 

  1.书法组:要求软笔,字体不限,表现形式不限,条幅、扇面、斗方、中堂、对联均可,需有清晰落款,盖印更加; 

  2.绘画组:表现形式可以多样,国画、油画、水粉、素描、漫画、插画、板绘均可; 

  3.摄影组:单幅、组照不限(一组照片视为一次投稿),黑白彩色均可,摄影器材设备不限,除后期对照片曝光、色调、对比度等参数及构图裁剪外,不得改变原图内容,电脑合成作品不能参赛。 

  三.活动时间 

  1.作品征集:2020年4月-531 

  2.作品评比:20206 

  3.优秀作品展出:20207 

  .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1.参赛对象:全体师生

  2.报名方式:网络线上报名、同时提交参赛作品,下载填写《昆明动物研究所2020年“我爱我所” 书画摄影比赛报名登记表》,并以“姓名+参赛组+作品名称”命名将作品电子版和报名登记表发送邮件至kizsu@mail.kiz.ac.cn,报名即可成功。 

      电子版材料要求:书法组和绘画组提交作品照片,摄影组提交参赛作品电子照片,文件大小2M以上,文件格式为RAWJPG,需保留EXIF信息。 

  纸质版材料提交:线上征集作品后,会进行初选,初步选出入围作品,每个参赛组选出20幅作品进入评选环节。入围作品要求作者提供原始稿件至研究生部241办公室。 

  五.评选作品 

   入围作品评分标准如下: 

  1.主题性(30分):作品内容符合主题,贴近生活,积极向上。同时要求参赛作品名称、介绍、内容相符。 

  2.技术性(30分):作品构图比例协调,能够体现参赛者的技法和能力。 

  3.创造力(20分):作品表达形式新颖,构思巧妙独特,能够通过形象化的语言符号和创新立意展现作品,诠释主题。 

  4.表现力(20份):作品个人风格突出,视角独特,手法新颖。 

  评奖采取线上投票的形式进行。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三个参赛组每个参赛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其余为优秀奖,获奖作品均颁发证书并给予不同程度奖励。 

  奖项名额不一定是固定的,主办方可根据作品征集阶段报名参加人数增加或减少奖项设置。 

  .活动说明  

  1.每位参赛者各参赛组限报2项作品,获奖和入展作品将集中组织展览,不再退还稿件,未入展作为品可联系研究生部自行取回。 

  2.参赛者不得剽窃、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一旦发现均取消参赛资格。 

  3.主办单位(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会和团委)有权使用参赛作品(如:出版、画册、展览、图书、报刊、电子出版物、网站等,不再另付稿酬),获奖及参赛者享有作品的署名权。所有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纠纷等,均由作者自负法律责任。 

  八.活动联系人: 

  周博闻:17019041933                何晓妍:19801189592  

   附件:《昆明动物研究所2020年“我爱我所” 书画摄影比赛报名登记表》 

                                                                                                     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会、团委

                                                                                                            2020.4.26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