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研究生会 > 活动动态
“粽香四溢,七彩端午”端午节活动顺利举办
2020-07-03 来源: 作者:
0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 6月24日,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部,举办了“粽香四溢,七彩端午”的活动,旨在纪念诗人屈原,以及让留学生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意义和感受人文气氛。此次活动吸引了很多学生和职工,在所的九位留学生也全部参与进来,大家一同感受端午文化的魅力。

活动开始通过两位主持的中英介绍,给大家分别从名称、由来、现状以及意义介绍了端午节。又进行了三轮趣味抢答来增加了大家的互动性和热情。介绍了端午节的一些习俗,比如吃粽子、赛龙舟、挂香囊、五彩绳等等,都具有不同的寓意或祝福。



介绍完毕后就开始了今天的正式环节,包粽子。简单的教学后,大家很快就上手了,纷纷放入自己喜欢的馅料。虽然亭外雨声阵阵,气温微凉,但亭内的大家干劲十足,无论是留学生还是中国学生,相互之间都聊的火热。


 

渐渐的,大家的包粽子技巧越来越熟练,越来越多的成品出争相出现,虽奇形怪状,但饱含每个人的最深切的祝福。与此同时,一些心灵手巧的女孩子开始为大家编织五彩绳,留学生们也参与进来,编织了属于他们的独一无二的祝福。


 

活动最后,经过四十分钟的等待,热腾腾的粽子出现在大家面前。大家纷纷寻找自己那独一无二的粽子,品尝着美味的同时,感受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使端午节变得生动而多彩。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