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23-05-12 来源: 作者:
0

  生物多样性是如何形成的?动物复杂的性状是如何演化的?我们又能如何利用这些规律?在这里,通过进化的视角帮助我们解码生物世界的过去,并从生命演化的规律中寻找解决人类自身问题的钥匙。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聚焦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进化与发育、疾病机理与灵长类动物模型等研究领域,形成了独特的学科优势和特色。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培养单位之一,现有生物学、基础医学、生物与医药相关专业培养点。 

  为让高校学子近距离的了解相关研究领域和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将在7月举行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共招收学员100名左右,活动安排有学术沙龙、参观实践、专家学长见面会、云南文化实践等活动,并选拔有意继续深造的同学到研究所攻读研究生。 

  一、申请条件 

  1.大学本科专业为生物类、动物保护类、动物科学类、生物医药类、医学类、动物医学类、实验动物类等相关专业的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综合成绩排名在本年级前30%以内(菁英班等可放宽到50%);对生命科学、医学、生物技术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或潜在科研能力;  

  3.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水平(450分以上)。 

  二、申请办法 

  1.网上申报:申请人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点击右侧“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进行注册。填报时请选择夏令营承办单位为“昆明动物研究所”,选择“昆明动物研究所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按要求完成信息填报。 

  注意:网上填报时务必在“备注栏”中填写1-2感兴趣老师姓名。相关老师介绍可点击老师简介查阅,鼓励申请人提前与感兴趣的老师联系。 

  2.电子申报材料:申请人须按以下顺序准备和整理申报材料,扫描并合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和邮件主题以“某某学校+姓名+2023昆动夏令营”命名,发送至kizphd@mail.kiz.ac.cn 

  1. 通过报名系统打印并签字的《夏令营申请表》; 

  2. 本科成绩单(需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3. 专业综合排名或年级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4.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等级证书复印件或其它英语能力证书复印件(雅思、托福等); 

  5. 本人二代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6. 已发表论文、奖状及各类证书、推荐信等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自愿提供,非必需)。 

  报名及发送电子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为2023630日。研究所将根据申请人的网上报名信息和书面材料组织遴选,并于活动开始前至少一周时间邮件通知入选的同学,同时在网站上公布入选名单。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三、资助标准及注意事项  

  1. 暑期班不收取任何费用,活动期间为学员提供食宿。 

  2. 报销来程交通费(标准:学员学校或家庭所在地至昆明的动车/高铁二等座、普通列车硬卧。机票按上述标准报销,请学员保存好车票,飞机到昆的学员需提供行程单和登机牌,报到时提供原始纸质票据)。录取为研究所研究生的学员,将按上述标准凭票报销返程费用 

  3. 为学员购买活动期间意外保险,活动期间学生安全由学生本人及所属学校负责。 

  4. 通过推免进入研究所继续深造的同学,入学后将给予专项资助。 

  五、注意事项 

  1. 学员请随身携带身份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 

  2. 学员在暑期班活动期间需全程遵从研究所的安排,按时参加各项活动; 

  3. 学员请自行提前预定往返车票,研究所不提供订票服务; 

  4. 其余事项将于报到时统一安排; 

  5. 学生申请时须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诚实行为,将取消学员学习资格,并将情况通报学生所在学校。 

  6. 活动具体安排届时将及时通知入选学员。未能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同学,后续可通过国科大招生信息网或教育部推荐免试系统报考研究生。 

  六、联系方式  

  电话:0871-65110887 

  联系人:甘老师  段老师 

  联系邮箱:kizphd@mail.kiz.ac.cn 

  联系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欣路17 

  老师简介:http://www.kiz.cas.cn/yjsjy/yjsds/ 

  实验室海报:https://book.eol.cn/books/enhy/mobile/index.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2023-5-12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