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密工作动态     首页 > 专栏 > 安全保密专栏 > 安全保密工作动态
昆明分院到我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18-01-25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杨茜
0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冬季科研生产安全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17〕159号)要求,确保研究所节日期间安全稳定。1月16日至1月17日,中科院昆明分院牵头成立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组,对我所开展安全检查。昆明动物所副所长廖雷青、所安委会办公室主任黄加元、各安全领导小组责任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西南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茨坝园区、花红洞园区、教场东路园区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各类用电线路、技防监控系统、报警系统、节假日值班值守情况、2017年全院跨区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处置情况等。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安全工作部署和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并针对发现问题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对研究所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研究所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积极按照2017年全院跨区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处置,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营造了良好的科研生产环境。同时,检查组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基建项目合同履行情况、门岗登记管理、安保人员培训、公共空间管理、研究生公寓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 

  廖雷青感谢检查组对研究所安全管理工作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她表示,下一步研究所将继续强化多部门联动配合机制,扎扎实实地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同时,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抓好检查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不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重点强调,一是要从严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规定,切实做好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二是要持续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结合研究所实际,通过新生入学、新职工入职等多渠道集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使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入行;三是更加关心和关爱奋战在安保一线的人员,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检查西南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台账记录

检查茨坝园区基建项目安全管理情况

检查P3实验室制度上墙情况

检查P3实验室中控室安全管理情况

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

检查组现场反馈意见

甘烦远副院长作总结发言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