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密工作动态     首页 > 专栏 > 安全保密专栏 > 安全保密工作动态
综合事务部组织急救培训
2020-12-21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陈爱华 李云庆
0

  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公众急救技能,特别是提高野外出差人员关键时刻的自救互救能力,综合事务部医务室于12月18日组织了相关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首先从最基础的急救原则和急救思维入手,让大家知道遇到突发情况时院前急救该如何做、怎么做。具有多年“120”急救出诊经验的周国忠博士用真实的案例当教材,情景再现事故现场,如果您是目击者该如何处置?让大家印象深刻;针对研究所野外科考的实际情况,培训老师还重点讲述了野外创伤的急救处理方式。 

  除了丰富的理论授课外,实际操作环节更是引起学员们的浓厚兴趣,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学员们积极参与,模拟着在没有救助条件的野外如何自救和互救;下午的徒手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塞,老师的讲解幽默诙谐、通俗易懂,实际操作指导性强、简单易学。一天的学习收获满满,让急救变得如此贴近生活而不再那么“高大上”,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急救培训是“3H”健康保障项目内容之一,一改往常老师讲学生听的讲座模式,以学员实际操作为重点,旨在提高广大师生的急救能力和参与意识,在危急时刻能救治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的时间。 

   

  包扎固定的操作练习 

   

  徒手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塞的操作练习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