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密工作动态     首页 > 专栏 > 安全保密专栏 > 安全保密工作动态
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组织生物安全知识理论培训和操作培训
2021-02-05 来源: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 作者:
0

  为做好生物安全知识和管理要求的宣贯,规范实验室的运行和管理,提高操作技能,202122日至5日,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面向全所开展了生物安全知识理论培训和操作培训,并组织了考核,所内学科组、管理和支撑部门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李明华、冯小丽、韩建保、瞿望等人对实验室情况和管理要求、实验活动要求、实验动物操作要求、设施设备配置和使用要求,以及相关生物安全法律法规进行了系统介绍。重点开展了BSL-3/ABSL-3实验室进场流程、个人防护用品使用、实验活动操作、动物实验活动操作、常用设施设备操作、实验室意外事故处理等方面的操作培训和考核。 

  通过生物安全知识理论培训和操作培训,有效提升了相关人员对生物安全实验室、实验室管理和法律法规的认识,强化了个人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进一步提升了实验活动细节安全操作、消毒、废弃物处置的能力,加强了应对意外事故的能力,提高了人员的生物安全意识。 

   

  1 生物安全知识理论培训     

   

  2 理论考核

    

  3 意外受伤应急处理培训     

    

  4 意外溢洒应急处理培训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