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密工作动态     首页 > 专栏 > 安全保密专栏 > 安全保密工作动态
昆明动物所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安全工作会
2021-07-27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杨茜,张刚强
0
  7月2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安全工作会议。所长姚永刚,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副所长李心祥以及安委会成员、安全管理部门人员共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姚永刚主持。
  会上,姚永刚首先向大家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研究所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研究部署2021年下半年安全工作要点。会议还听取了各安全管理部门对危化品安全、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排查、科技安全、生物安全、保密工作、园区安全、基建安全等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汛期安全、野外科考安全、生物安全、危化品库建设、保密资质申请、易燃易爆安全隐患、基建安全等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姚永刚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底线,再怎么重视、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要求各部门、学科组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头等大事”的理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守好安全红线、底线、生命线;要不断提升科技安全、生物安全、网络安全、危化品安全、基建安全等方面管理水平,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切实把源头防范和治理挺在前面;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重点人群、关键环节、重要时间节点疫情防控,进一步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要扎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紧盯重点部位、细化防范措施,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会后,李心祥带队实地检查了学生公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实地检查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