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     首页 > 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 反腐倡廉
中宣部:增强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的自觉性
2016-02-02 来源: 作者:
0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对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高度重视,专门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1月15日,中宣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认为,中宣部作为党中央主管意识形态的综合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会议提出,要做好党章党纪和培育良好家风的宣传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础。深入学习党章,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按党章党纪要求自己,知边界、明底线,把他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追求,时刻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始终忠诚于党、始终对组织坦诚、始终正确对待权力、始终牢记政治责任。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良好家风,弘扬真善美、抑制假恶丑,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推动社会风气明显好转。

  会议指出,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只是字面上的变化,更是实践的发展、认识的深化。部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要把抓好党建当作分内之事、必须担当的职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到实处。机关纪委要担负起监督责任,勇于执纪问责,督促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任务。要认真组织新闻宣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进展和成果、形势和任务、典型和经验,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要加强舆论引导,针对社会上出现的一些值得注意的舆论倾向和氛围,及时加以辨析、引导,化解消极情绪,消除偏见误解,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驻中宣部纪检组)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