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开展工作情况     首页 > 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研究所开展工作情况
昆明动物所举办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趣味运动会
2013-08-26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刚强
0

  为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全体党员、职工、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与沟通,缓解紧张的工作、学习。昆明动物所党委以轻松活跃的趣味运动项目为主线,以“团结、合作、快乐”为宗旨,于823日在研究所运动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 

  本次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设置“勇往直前”、“跳大绳”,“袋鼠跳”、“衔纸杯传水接力”等4个集体项目。研究所200多名党员、职工和研究生组成24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离退休党支部也组织党员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活动开始前,综合办公室主任廖雷青首先介绍了举办此次趣味运动会的目的意义,并希望各党支部代表队在比赛中能够在活动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首先开始的是第六党支部负责的“勇往直前”接力比赛,该项目6人为一队(33女),每队3组,每组2名队员(男女组合),男队员用眼罩蒙住眼睛,男女队员的各一条腿需绑在一起。第一组从起点出发,男队员在女队员的指挥下需踩爆气球阵中1个红色气球,然后跨过三道气球路障,并在女队员指挥下由男队员在彩球箱中取一个红色气球,到达终点,将红色气球交给第二组队员,依次完成比赛,根据用时长短依次排序,在啦啦队员的加油声中,顺利完成比赛。第二党支部以241秒的绝对优势取得的冠军,第一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以336秒的成绩并列第二。 

  随后进行第三党支部主持的“跳大绳”比赛,每队10人参赛(女生不少于3人),2人摇绳、8人跳绳,队员依次跳绳一次跑至摇绳者的另一侧;以次类推,全队绕8字循环进行。此项活动需要10名队员速度和技巧的结合,比赛前8名跳绳队员在2名摇绳队员的指导下,认真了解规则和练习跑跳配合能力,并相互交流心得和总结经验。比赛中,参赛队员是又高兴、又紧张、充满激情的跑跳着,加油队员齐声为参赛队员计数,现场高潮一浪高过一浪,无比欢乐,通过激烈的角逐,第六党支部在3分钟的比赛中跳出110次的成绩勇夺桂冠,第三党支部以107次微小劣势屈居第二,第四党支部以103次获第三名。 

  现场的比赛气氛越来越紧张,大家对于胜利的渴望也越来越强烈,在第二党支部负责的“袋鼠跳”中,各队的10名参赛队员整装待发,发令声一响,一个个“袋鼠”身轻如燕,飞跳向前,并完美接力,形成6支队伍鼎力的局面,最终第六党支部以2分零一秒再夺冠军,第二党支部以2分零42获第二名,第三党支部以2分零8秒获第三名。 

  最后一个项目是第四党支部负责的“衔纸杯传水游戏”,该项目每10名选手一队(1名队员负责舀水,9名队员负责送水),舀水队员用水杯舀水并将水倒至第1名队员所衔得纸杯内,再传递至下一个人的纸杯内,最后一人将纸杯内的水倒入一个量筒内。比赛中,各组参赛队员通过不同姿势进行纸杯内水的传递,充分体现了队员的团队配合和协作能力,加油队员在旁边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加油助威,现场的气氛到了一个顶峰,因为该项目比赛结果将决定着整场比赛最后赢家的归属。最终,第三党支部以2600ML的送水量取得冠军,第二党支部2590ML屈居第二,第五党支部2520获第三名。 

  根据4个分项目的比赛结果,第六党支部获得本次比赛的团体总分第1名,第二、三党支部团体总分并列第2名,第五党支部团体总分第3名,第一、四党支部团体总分第4名,离退休党支部获热心奖。 

此次活动在大家的团结合作与欢乐地笑声中落下帷幕,所有参赛队伍和队员遵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场上留下了会体党员、职工和研究生对再次举办趣味性体育活动的热情与期盼。此次活动为研究所党员、职工和研究生提供了一次交流沟通的平台,并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和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廖雷青主任讲话

参赛队员蓄势以待

勇往直前比赛中参赛队员风采

跳大绳比赛中参赛队员风采

袋鼠跳比赛中参赛队员风采

衔纸杯传水接力比赛中队员风采

颁发奖金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