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开展工作情况     首页 > 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研究所开展工作情况
昆明动物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3-09-03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刚强
0

  93上午,昆明动物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4督导组组长沈颖,昆明分院副院长沈华等一行6人到会指导。我所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研究生会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副所长王文主持。   

  党委书记郗建勋首先代表所党委作动员报告。他在报告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白春礼院长在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从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三个环节,以及如何把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实质和有效推进各项任务等方面进行动员。 

  郗建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研究所“一三五”发展规划,深刻认识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现实性、必要性,要以真学、真做、真改、真受教育、真触及思想的态度,切实落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他强调,研究所将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明确责任、精心组织,深入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结合研究所实际,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充分调动广大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及解决好大家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 

  沈颖对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前期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研究所下一步如何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作风建设,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开门搞活动。二是要学习领会精神,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三是要坚持领导带头查找和整改问题,形成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四是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五是要结合研究所实际,把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激发和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创新热情和积极性,更好地投身科技创新事业。   

  会后,中科院第4督导组对研究所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个人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动员大会

纪委书记王文主持会议

郗建勋书记作动员报告

院督导组组长沈颖讲话

院督导组对民主评议进行说明

党员提交民主评议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