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创新2020规划建议     首页 > 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 往年党建工作学习专题 > 十七届五中全会及院创新2020 > 院创新2020规划建议
“创新2020”——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0-11-09 来源: 作者:
0

6月16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 “创新2020”——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国务院第105次常务会议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6月7日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正确地认识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牢牢把握党和国家赋予中科院的战略定位,深刻认知当代科技创新特点、规律和我国国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意识。认真总结知识创新工程经验,对照中科院战略定位,找出问题与差距,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在改革的方向、目标、原则上形成共识,为“创新2020”的启动和实施提供充分的思想准备。

会议结合学习路甬祥院长会议期间的辅导报告,从党和国家赋予中科院的战略定位出发,围绕事关我国科技事业长远发展、事关“创新2020”深入实施的一些关键性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和富有成效的讨论。与会同志本着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精神,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谈思路、找差距、谋发展、议措施,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事关中科院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在院所两级主要领导干部中为实施“创新2020”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路甬祥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全院近期和未来数年的重点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并从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科学民主求真务实,抓紧制定“创新2020”组织实施方案,试点先行重点突破,启动实施“创新2020”,重点工作深化改革创新管理,着力推进“九个转变”等几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路甬祥院长要求大家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求真务实、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把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转变成推进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为使中科院始终发挥中国科学技术“火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宏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科院所有院领导、部分老领导,以及机关各部门、院属各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