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报     首页 > 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 往年党建工作学习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 > 通知通报
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学习调研阶段的具体计划和安排
2008-10-15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佚名
0

一、 时间安排:(2008年9月27日—11月15日)
二、 主要任务:引导全体党员学好理论知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转变观念。
三、 计划与安排
 

 

时间

内容

负责人(参加者)

目标要求

备注

9.27-28

参加中共云南省委“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君兴书记

深刻领会和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重要性、必要性、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原则等。

已完成

10.06

 

参加昆明分院党组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学习与部署。

君兴书记、廖雷青主任。

按昆明分院党组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准备。

已完成

10.07

党委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与讨论会。

君兴书记主持,党委委员张亚平、张云、邓紫云、廖雷青参加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云南省委工作安排;部署研究所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和方案;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

已完成

 

10.09

党支部书记培训

 

廖雷青主任主持,党支部支委(21)参加

组织全体党员(包括离退休党员)参加1015日前由昆明分院党组统一召开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向全体党员发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通知及要求;传达昆明分 院党组副书记郗建勋同志关于昆明系统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

已完成

10.13

昆明分院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钱金会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到分院主会场表态发言,廖雷青主任负责视频分会场。全体党员(包括离退休和学生党员)参加

认真听取昆明分院党组李磊书记的动员讲话及指导检查组的工作部署。

 

已完成

11.13-15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君兴书记主持,党委委员张亚平、张云、邓紫云、廖雷青;领导班子成员钱金会、王文、宿兵。指导检查组参会指导。

一、13日,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中的重点篇目—《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发展的整个过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定》、《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努力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等。二、14日,学习路甬祥院长在中国科学院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国科学院的实施意见、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三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三、15日,在学习的基础上,集中讨论和交流学习体会、并分析总结全所的学习情况,着力查找领导班子需着重解决的思想问题、认识问题、作风问题、工作问题。

时间

暂定

10.15-

11.15

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

 

 

 

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

因出差或其他工作未能及时参加支部集体学习活动的党员、或自愿参加学习的非党员干部利用所网学习实践活动专栏”进行自学。

 

专题调研

10月下旬

“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钱金会副所长主持、黄京飞所长助理及项目组成员参加

就中国科学院与云南省合作共建的“西南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到云南省相关主管单位进行专题工作调研,以切实促进院省合作实验室共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积极推进。

 

案例分析

 

11月初

院试点单位综合配套改革分析

张亚平所长主持、学科组长、中层干部参加

中国科学院的政策措施如何落实到研究所层面,研究所如何提高核心竞争力,凝练并提升创新目标,探索建立科技布局自主调整、人才队伍动态优化、与国家创新体系各单元联合发展、资源配置与科技评价自觉适应发展要求的机制等问题进行分析。

 

科大讨论

11月中旬

围绕中国科学院“十二五”规划,组织一次大讨论活动

君兴书记主持、学术委员会成员、学科组长、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

就中国科学院“十二五”规划设想组织一次大讨论活动。使大家通过对“十二五”乃至更长时间发展战略的了解、认识,思考研究所在中国科学院创新体系中的定位,以及研究所面临的挑战、机遇、困难及发展目标。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