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首页 > 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 往年党建工作学习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 > 学习园地
云南省委传达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2008-12-02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佚名
0

 白恩培主持并讲话 秦光荣传达


    云南日报讯(记者 谭晶纯 季征)昨日上午,省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云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白恩培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传达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11月17日至20日,习近平到云南省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加强党的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在云南省调研期间,习近平充分肯定了云南省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对内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民族文化建设等社会事业实现新突破,民族工作、边疆维稳工作取得新成效,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他要求云南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乘势而上,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努力谱写云南改革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对云南省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切实抓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抓好深化学习工作,认真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扎实组织好群众评议,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着力理清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思路,健全和创新有利于农村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的自给水平,发展具有云南特色的生态高效农业,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云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紧紧抓住国家出台一系列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调控政策的机遇,做好坚持走具有云南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建设创新型云南,优化发展环境、努力推进对内对外开放,充分利用和发挥云南的比较优势、后发优势这四篇文章,推动云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四是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强化生态文明观念,努力在全省形成尊重自然、热爱自然、善待自然的良好氛围;把节能减排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努力使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资源节约更加协调、更可持续;积极探索建立符合生态文明要求的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健全生态环保法律法规,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努力使“七彩云南”放射出更加耀眼的光芒。五是切实加强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扎实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动实现各族人民和睦共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力维护边疆安全和稳定,推动平安和谐云南建设。六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促进各级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切实加强基层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白恩培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云南省当前的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采取多种方式,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定要化危机为机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倍努力,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三是要统筹安排,未雨绸缪,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国家扩大内需的重大机遇,精心准备,选准选好项目,继续积极争取国家更多的支持。更加重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巩固提升传统支柱产业,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继续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更加重视改善民生,下大力气解决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确保群众生活水平不因经济形势变化而下降。更加重视民族团结和边境安宁,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确保全省和谐稳定。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使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资源节约更加协调,努力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更加重视抓好党的建设,扎实认真地开展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