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报     首页 > 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 往年党建工作学习专题 >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 通知通报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11-08-09 来源: 作者:
0

分院各单位党委、机关党总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7月1日, 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现就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布置如下:

一、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讲话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全面把握讲话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要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各项要求上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贯彻落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总体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大力推进我院“创新2020”实施,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紧密联系实际贯彻落实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紧密联系各单位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全面做好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要进一步明确各单位的战略定位,进一步理清科技创新目标和重点领域,着力加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扎实推动“创新2020”实施。要按照“一三五”要求,进一步凝练目标,明晰发展定位,明确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有针对性地提出具有突破性、带动性和示范性的重大改革举措。牢牢把握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抓大育小”,组织优势力量致力于重大突破。

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认真关注、着力分析和扎实解决广大科技人员和干部群众关心、影响科技创新顺利开展的突出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化改革,推进制度创新,完善公平的竞争机制、科学的创新管理和评价机制,健全民主科学的决策和监督机制,努力实现“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效益”。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尤其要重视拔尖人才、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要紧密围绕我院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的要求,着力加强领导科技创新的能力建设,持续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要通过教育、引导和科技创新实践升华人的精神境界,努力营造激励改革创新、竞争合作、和谐共进的创新文化。要弘扬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为广大科技人员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专心致研、开展创造性劳动,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三、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

(一)要把学习讲话作为各单位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发挥领导干部在学习中的示范和带头作用。领导干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要积极向广大党员和职工宣传讲话精神。

(二)要集中一定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生集体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切实抓好落实。

(三)要充分利用座谈会、交流会、报告会、民主生活会、辅导讲座,集中研讨和自学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

(四)要充分利用刊物、网络等信息载体,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讲话精神的良好氛围。

(五)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

(六)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情况报分院党组。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五日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