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活动     首页 > 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 往年党建工作学习专题 >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 重要活动
中科院党组召开创先争优活动点评会
2011-01-12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作者:
0

1月7日,中科院党组召开创先争优活动点评会,总结交流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党组副书记、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方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岩主持会议。

会上,各分院党组、京区党委、沪区党委和合肥物质研究院党委、中国科技大学党委等14个单位汇报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方新代表院党组对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和努力的方向。她还对做好2011年的党建工作以及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落实中科院《2011年党建工作要点》,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好纪念建党90周年的系列活动,为顺利实施“创新2020”提供动力和保证。二要将创先争优与“创新2020”紧密结合,进一步推进院所配套制度改革,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三要进一步加强分院建设,充分发挥分院在领导班子建设、院地合作特别是创新集群建设方面的作用。

路甬祥指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中央部署创先争优工作以来,中科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研究实施方案并部署落实,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中央要求,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以及新时期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客观要求,站在时代和高度,以全球的视野,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实施“创新2020”,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使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强大动力。在中央领导下,院属各单位按照院党组和所在地区党委的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有力推动了科技创新,有力加强了以先进性建设和能力建设为重点的党的建设。但我们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需要改进和提高的方面。中科院的创先争优工作,在符合中央统一要求的同时,必须紧密结合科学院的实际,与科技创新、与组织实施“创新2020”融为一体。中科院只有在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中不断创先争优,才能更好地践行“科教兴国、创新为民”的宗旨,才能更好地发挥我国科学技术的 “火车头”作用。

路甬祥强调,中科院要充分认识领导点评工作的重要意义。领导干部到基层点评和指导创先争优活动,既履行了作为组织领导者的责任,更是领导干部带头创先争优、认真履职的重要体现。他对做好领导点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组织领导要实。要制定好领导点评工作方案,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记录、有检查、有评定。二是解决问题要实。要敢于接触问题,认真解决问题。三是推动工作要实。要推进中科院科技创新,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路甬祥强调,春节将近,各分院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要求,认真做好科研生产安全和维稳工作,要深入基层,关心困难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做好关爱和慰问工作,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带到基层,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路甬祥指出,今年是建党90周年。中科院要认真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地组织实施好“创新2020”,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90华诞。

中科院党组召开创先争优活动点评会

路甬祥讲话

方新点评

何岩主持会议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