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2019-10-15 来源:人事教育处 作者:
0

各位导师,各位研究生: 

  为做好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的通知》(教财〔2014〕1号)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校发学字〔2014〕64号)等文件精神,现将我所2019年评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奖学金名额 

  我所国家奖学金名额为:博士4名,硕士3名。 

  二、评奖对象 

  凡在学的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基础学制内的全日制博士生与硕士生均可参评。  

  直博生根据2019年所修课程的层次阶段确定身份参与评选。硕博连读生原则上按申请时的学籍注册培养层次参与评选。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国科大和研究所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热心研究生公共事务。 

  4.在学期间获得过国科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5. 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6.全面发展,综合能力突出,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工作、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取得良好工作业绩。 

  7.有以下情节之一者不具备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 

  (1)参评学年受到过国科大或研究所纪律处分者。 

  (2)参评学年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断行为经查证属实的。 

  (3)参评学年由于个人原因,在各种实验、实践环节中严重损坏仪器设备或出现安全责任事故者。 

  (4)参评学年的一半及以上时间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 

  四、评审程序 

  学生自主申请→提交纸质版材料→研究生部组织评审委员会→学生现场答辩→评审委员会无记名投票→确定获奖人选→组织获奖学生网上材料填写→完成所内申报→国科大审定→表彰奖励 

  五、材料提交和报送 

  请有意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同学于10月28日前向研究生部提交以下材料: 

  纸质材料: 

  1.个人简历及申请理由(要求详见附件1) 

  2.博士生/硕士生综合素质表及相应证明材料(附件2) 

  *支撑材料均应为2019年10月30日(含)之前的成果,且此前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的,相关支撑材料不可重复使用。 

  电子版材料: 

  1.《2019年奖学金及优秀学生称号申请人情况汇总表》(附件3) 

  2.个人汇报PPT(可以在考核前做替换,要求详见附件4) 

  *文件用本人姓名命名并用文件夹打包压缩后发至:huangxiaoyu@mail.kiz.ac.cn 

  六、研究所初选 

  时间:拟定于11月5日(具体时间再行通知) 

  地点:教场园区327学术报告厅 

  请有意愿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同学扫以下二维码入群: 

  七、附件

  附件1:个人简介及申请理由填写模板.doc

  附件2:博士奖学金及优秀称号综合评价表.docx

  附件2:硕士奖学金及优秀称号综合评价表.docx

  附件3:2019年国家奖学金申报人信息汇总.xlsx

  附件4:汇报PPT要求.docx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