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通知公告
第四届全国病毒学研究生论坛第一轮通知
2015-09-29 来源: 作者:
0

  为提升相关学科研究生的研究素养,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科研素养,加强本学科研究生交流与合作,搭建学科内、学科间研究生合作平台,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武汉病毒研究所承办的全国病毒学研究生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在国内相关科研院所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正逐步成为我国跨院校、跨学科的高层次研究生专属学术交流平台的范例之一。 

  第四届病毒学研究生论坛拟于201510月在武汉举办。现面向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高校、科研在学研究生征集论文,欢迎相关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踊跃投稿参加。论坛学术委员会将在10月上旬对提交论文进行评议,确定报告人选。 

  秉承全国病毒学研究生论坛的精神和传统,第四届病毒学论坛将继续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作论坛主旨报告。同时论坛将多层次设计相关奖项,以对研究生科研能力及全面发展素养进行多角度奖励,充分体现研究生群体的创新特征。 

  论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病毒学或医学及生命科学相关学科选题。 

  1、医学病毒学 

  2、动物病毒学 

  3、新发流行病毒学 

  4、病毒学实验技术 

  5、其他病毒、医学等相关领域研究及技术 

    

  二、论坛形式:专题发言结合墙报展示,同时设置多种互动交流环节,邀请专家进行点评,最终针对优秀论文及报告者进行奖励。 

    

  三、论文要求: 

  1 请各参会研究生围绕主题,选择有关专题进行探讨,撰写论文或研究报告。本次论坛仅接受未公开发表或20148月后新发表的研究成果; 

  2 论文征文对象为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等相关专业的在读研究生;投稿人为第一作者,所投稿件为其研究生阶段的工作。 

  3 报名同时提交中英文论文摘要,其中中文摘要500字左右(用于制作论文集)。稿件发至邮箱:yjs@wh.iov.cn(邮件主题例“论坛投稿-姓名+单位”); 

  4 征文截止日期为20151015日。论坛秘书处将在10月份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最终入选者,敬请关注; 

  5 作者应同时通过邮件提交“投稿者信息确认表”,以方便整理有关信息。 

    

  四、有关事项: 

  1、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主办,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微生物重点实验室、《Virological Sinica(英文版)杂志重点支持; 

  2、论坛接收的论文不公开发表,只是整理收录为论坛论文集,作为内部资料保存和交流。如果作者不愿意收录,请在投稿时说明要求即可。 

  3、为鼓励全国研究生同学参与,本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报告人及墙报作者的食宿、交通(火车二等座往返)费用由主办方承担。其他参会人员大会将适当补助。 

  4、论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最佳展板奖,最佳风采奖,最佳人气奖。获奖人员将获得论坛主办方颁发的证书和奖励。 

    

  五、论坛秘书处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小洪山44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 

  第四届全国病毒学研究生论坛组委会 (邮编430071) 

  联系人:王   

    话:027-87198366   87199143 

    箱:yjs@wh.iov.cn 

    

  第四届全国病毒学研究生论坛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 

    

    

                                                                                       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 

                                                                                         2015925 

    

  附件:第四届全国病毒学研究生论坛参会人员信息登记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