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教育概况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教育概况

单位代码:80104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欣路17号   邮政编码:650201

联系部门:研究生处

电话:0871-6511 0887       联系人:甘宏协  ganhx@mail.kiz.ac.cn 

昆明动物所自1980年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现有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动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培养点(同时培养硕士研究生),以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与医药(专业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并设有生物学专业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共有在学研究生431人(其中硕士生229人、博士生202人)、在站博士后27人。

历年来,我所先后获2篇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已不再参评),15篇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8人次获中科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41人次获中科院院长奖学金优秀奖,100多名研究生获院级各类奖励。

研究生毕业主要去向是生命科学、医学领域国内外科研机构、高校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大多成为科研、教学骨干。

培 养 目 标

重视研究生的人格成熟,强调德、智、体全面发展,培养心智开阔、掌握扎实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能独立从事研究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导 师 队 伍

要求研究生导师必须具备高度责任感,具较高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有较好科研成果,并有充足的研究项目和课题经费。经过多年的选拔培养,一支业务能力强、学术水平高、数量充足、年龄结构合理的导师队伍已经形成。

我所现有博士生导师46人,硕士生导师51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人,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1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0人、中德马普青年科学家2人,大多具有良好国外工作经验的科学家。

国 际 交 流

我所与美国、欧洲、日本等许多国外著名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如由中科院和德国马普(Max Planck)协会共同支持的马普青年科学家小组、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共建的中美联合灵长类实验室等。我们聘请了芝加哥大学生态与进化学系主任吴仲义教授作为我所的国际进化和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主任,该中心聘请了数十个美国、德国、英国的科学家作为研究员,通过该中心,我们将进行研究生的联合培养。

此外,我们每年都派遣研究生出国学习和参加国际会议。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