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工作的通知
2018-04-13 来源: 作者:
0

各位导师、各位博士生研究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我所申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2017年度院优博初选名额为83篇,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规定,我所拟推荐不超过3篇学位论文参评。

  二、初选标准  

  1.论文选题为本学科前沿,具有开创性,并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  

  2.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对该学科的科学研究起到重要作用;  

  3. 取得突破性成果,达到国内同类领域的领先水平或国际同类领域的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4.论文符合各学科的学术规范、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能突出反映论文作者学风严谨、具有很强的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  

  5. 对于涉及博士学位论文核心内容的学术成果,须同时有国科大的署名。  

  三、初选范围

  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应是2017年冬季和2017年夏季,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2015年冬季、2015年夏季、2016年冬季和2016年夏季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的,也可推荐参评。

  四、报送材料及要求

  (一)电子材料报送要求

  2018年度院优博电子材料的报送工作统一在“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网址:http://www.iedu.cas.cn/)中的奖项管理系统进行。

  网上申请时间为:201841290042016:00(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填报,逾期无法提交)。

  本次申报首次启用“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的奖项管理系统,首先需由学生在系统提出申请,经导师同意后,再推荐至培养单位,最后由研究生部同意报送至国科大。

  具体操作步骤请详见“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填报手册”(附件1 

  (二)纸质材料报送要求:

  1.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博士学位论文9本,请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请在已明确推荐资格后再上交。 

  2.《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申报表》中所填代表性成果的证明材料一式9份。证明材料只提供: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复印件;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与之无关的其余材料一律不要提供。

  3.请在纸质版材料正面粘贴打印《院优博论文评审材料目录表》(附件2)。

  4.纸质版材料请务必于2018420日前报送至研究生部。 

     五、注意事项

  (一)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申报表、论文中英文摘要格式、作者简况表三类表格的样式详见(附件3-5),请按要求在奖项管理系统中填写,不要空项,不得改变表格的板式和大小(A4版面),可根据需要从系统下载。

  (二)需特别注意:《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中,代表性成果应填写候选人在攻读博士期间及获得博士学位后一年内获得与博士学位论文密切相关的代表性成果;成果查询信息栏应该填写论文检索号、国际标准书号(ISBN)、专利号、获奖证书号等,填写“检索号”是,若论文被SCISSCIEIA&HCI检索,则填写论文检索号,否则填写刊物的出版年份。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小彧

       话:0871-65110887 

       箱:huangxiaoyu@mail.kiz.ac.cn 

 

   附件:

  1、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填报手册

  2、院优秀博士论文评审材料目录表

  3、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申报表

  4、论文中英文摘要格式

  5、作者简况表

  6、“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填报手册”(学生使用)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8413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