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国家基金委关于发布第二批非洲猪瘟关键基础科学问题研究专项项目指南的通知
2019-09-29 来源: 作者:
0
 各学科组、各部门:

      为加强非洲猪瘟防疫体系建设,促进我国非洲猪瘟防控基础研究发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发布“第二批非洲猪瘟关键基础科学问题研究专项项目指南”,详见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6371.htm

  一、资助研究方向

     针对目前非洲猪瘟疫情,本专项项目拟资助以下研究方向:

   1. 非洲猪瘟病毒流行特征、毒株的遗传演化、溯源与早诊检技术

   2. 非洲猪瘟病毒主要蛋白结构与功能研究

   3. 非洲猪瘟病毒感染与致病机制

   4. 非洲猪瘟病毒逃逸宿主天然与获得免疫机制

   5. 非洲猪瘟病毒疫苗设计和制备关键科学问题研究

   6. 非洲猪瘟疫情下我国猪种种质资源保护研究

   7.非洲猪瘟病毒阻断技术与生物防控基础研究

   8. 非洲猪瘟治疗性药物/抗体开发及其作用机制

   9. 非洲猪瘟抗病育种研究  

  二、资助计划

  本专项项目直接费用总资助计划为1300万元。拟针对上述研究方向,择优资助10项左右,直接费用100-15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3年,研究期限应填写为:202011-20221231日。

  三、申请要求

  (一)申请条件

  1.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的经历;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以及无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不是依托单位的人员不得作为申请人进行申请。

  (二)限项申请规定

   1.本专项项目申请时不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总数3项的范围;正式接收申请到自然科学基金委作出资助与否决定之前,以及获得资助后,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总数3项的范围。

   2.本专项项目申请人和参与者只能同时申请和参与申请上述九个研究方向之一的项目。

   3.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专项项目中的研究项目。

  四、申请注意事项

  1. 申请人应根据本项目指南发布的研究方向确定研究内容,项目名称要求选择上述九个研究方向之一,否则将不予受理。

  2. 对于研究中涉及非洲猪瘟病毒,属于国家有关“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界定范畴的项目,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在具备相应的安全条件下方可申请。

  3. 请认真阅读指南并按指南要求在线填写申请书及提交附件材料。

  4. 申请材料在线提交科研与发展规划处的截止时间:2019年1028,待科研处审核后提交纸质申请书和要求报送的纸质附件原件。 

  请有意向申请的老师在10月15前将申报意向报至与科研与发展规划处,申请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与科研与发展规划处联系(联系人:谭莉  内线:8233 外线:65190473)。

  关于发布第二批非洲猪瘟关键基础科学问题研究专项项目指南的通知.docx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2019年929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