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樱花科技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的通知
2020-04-02 来源: 作者:
0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下发了2020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樱花科技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的通知,详见:http://www.cistc.gov.cn/infoDetail.html?id=100138&column=375。 

  一、申报范围:优秀高中生、大学生、青年科研人员等赴日交流,原则上要求首次赴日、年龄40周岁以下(领队可适当放宽)。 

  二、项目类型: 

  1. 科学技术交流活动(A类),由日方接收单位安排中方人员赴日开展短期交流考察,在日行程7天以内,日方合作单位为教育或科研实体(如学校、研究院所、企业等)的团组人数不超过10人(不含领队); 

  2. 共同研究活动(B类),由日方接收单位安排中方研究人员赴日开展短期共同研究,在日行程最长不超过3周,团组人数不超过10人(不含领队); 

  3. 科学技术研修活动(C类),由日方接收单位安排中方人员赴日开展短期技能培训,在日行程10天以内,团组人数不超过10人(不含领队)。 

  注:申报单位种类包含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及在中国大陆境内登记注册的科研院所、学校和企业等法人单位。日方接收单位如果是企业(包括企业运营的财团法人或社团法人),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只资助赴日机票、消费税以及一般管理费。 

  三、申报方式: 

  由拟开展交流的中日双方基层单位就申报批次、项目内容、人数、时间等先行沟通,达成一致后,各自向中日两国主管部门申报,中方主管部门为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具体过程管理由中日技术合作事务中心负责。如有意向但暂时没有对口接收单位可与我处联系协助联系相关机构。 

  如有意向申报,请填写附件申请表并发送至以下邮箱:helinxi@mail.kiz.ac.cn。2020年度中方项目申报分为四批次,具体为2020年1月30日至3月2日;3月3日至6月1日;6月2日至9月1日;9月2日至11月5日。建议申报2020年末的批次。联系人:何林唏(内线:8251;电话:65190293;手机:18288628190)。 

 2020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中方派遣单位申请表.doc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2020年4月2日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