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科普项目通知:云南省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科学技术普及专项项目的通知
2020-06-17 来源: 作者:
0

  各部门、学科组: 

  云南省科技厅发布了2021年科普专项项目通知,详见:http://kjt.yn.gov.cn/show-12-4792-1.html。 

  一、项目说明 

  (一)重大科普示范活动、科普管理和重大科普宣传项目: 

  1.重大科普示范活动。支持省内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组织筹备国家和省级重大科普示范活动工作,开展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含云南省科普讲解大赛)、云南科学大讲坛、科技下乡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科普活动。 

  2.支持开展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的认定、组织培训和调研学习考察等科普管理工作和2020年云南科普统计工作。 

  3.重大科普宣传项目。支持新闻媒体围绕全省科普发展规划和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目标,策划关乎民生的科普宣传项目。 

  以上支持项目5—8项。 

  (二)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能力提升项目: 

  1.支持部分新认定的第十二批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创新展览展示内容,开展科普活动。在弘扬科学精神,培育创新文化方面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2.支持有条件的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和中小学校建设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立面向青少年开放的科技活动机制,在青少年中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活动,激励、引领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科学探索与研究。 

  3.支持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围绕节能减排、污染防治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开展科普宣传示范活动。 

  以上支持项目15—20项。 

  (三)科普产业发展示范项目: 

  1.支持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普研学和科普旅游实践探索示范活动,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2.支持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科普产品研发与创意创新活动。如:科普旅游产品、科普信息化产品、新型科普展教品、科普教育产品、科普玩具产品、科普健康产品、科普作品等。 

  以上支持项目5—10项。 

  (四)科普规划政策研究项目:1.支持研究机构开展“十四五”云南省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规划研究。2.支持研究机构开展云南省科普产业发展研究。以上支持项目2项。 

  二、申报要求:详见原通知。 

  三、申报流程:登陆云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网站(https://116.52.249.142/egrantweb/)。项目负责人进入项目申报信息网在线填报,科学技术普及专项项目在线提交科研发展部审核截止时间:2020年6月30日。联系人:何林唏(内线:8251;外线:65190293;手机:18288628190)。 

  科研发展部     

  2020年6月17日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