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关于“所训文句” 征集的通知
2020-10-20 来源: 作者:
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自1959年建所至今,薪火传承,开疆拓土。在即将开启十四五崭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作为中国科学院直属具有丰厚历史积淀,在我国动物研究和相关人才培养领域硕果累累的重要科研机构,我们需要拥有自己研究所的“所训”。 

  “所训”是一个研究所人文精神的高度凝练,体现了办所原则与目标,是研究所精神风貌的集中表现,是一种面向社会的精神标志。党委办公室已于2020年9月通过组织意向性谈判会,最终确定由云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承担所训提炼工作。由党委办公室牵头成立昆明动物所“所训项目工作组”协助云乔公司完成所训提炼工作。作为提炼所训的一部分,现开展“所训文句”征集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所训文句”(建议稿)。 

  二、征集要求 

  1.所训建议稿,应从研究所的历史内涵出发,充分体现昆明动物所追求卓越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语言表述特色鲜明,高雅凝练,内涵丰富又朗朗上口,具备书写展示的美感。 

  2.作品除提交“所训文句”(建议稿)之外,建议对文句予以补充说明,包含对其内涵的解释,创意思路和相关寓意的解读。 

  3.文字数量原则上不超过12个字。(以8个字为佳)。 

  4.每人原则上可以创作提交1-3条作品。 

  三、征集范围 

  研究所全体职工、学生和校友。 

  四、征集时间 

  从2020年10月19日起,至2020年11月19日止(以收到所训材料时间为准)。 

  五、征集回收方式 

  1.电子邮箱:liushuhua@mail.kiz.ac.cn,邮件主题须注明“姓名+所训征集”字样。 

  2.现场提交/邮寄 

  邮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党群人事部305办公室 

  联系人:刘淑华,联系电话:0871-65198802 

  六、评选及奖励 

  本次征集活动由“所训项目工作组”对征集作品进行整理评选,党委会讨论确认最终结果。拟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2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元);对获奖者和参与者颁发相应证书,所有征集作品将作为“所训项目工作组”进行所训提炼工作的参考依据。 

  七、活动声明 

  1.作者应保证征集作品的独创性,如作品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将取消其资格,并由应征者承担后果。 

  2.凡征集作品无论是否采用,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3.各党支部和各工会小组应对本次征集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发动,鼓励全所职工和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贡献智慧。 

  4.本征集活动由昆明动物所“所训项目工作组”负责组织,解释权归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办公室。 

  希望通过本次征集活动,在提炼形成得到充分认可的“所训”的同时,形成一次广泛的本所光荣传统和凝心聚力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彰显和弘扬研究所艰苦创业,严谨求实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全所员工的凝聚力,激励全所员工为实现新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党委办公室 

  2020年10月19日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