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关于开展“2022年度十大进展”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3-01-16 来源: 作者:
0

  各部门、各学科组: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全所上下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责任感,聚焦研究所主责主业、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激发全体职工、学生爱所兴所热情和创新能力,根据《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年度十大进展评选办法(试行)》科昆动综字〔202249号,现组织开展研究所“2022年度十大进展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与条件 

  (一)参评“昆明动物所年度十大进展”的项目应是以研究所为主完成的重要研究进展或其他重点工作进展。主要反映研究所在发展规划布局、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平台建设、承担重大任务、人才培养与引进、对外合作与交流、成果转移转化、党群工作、学生工作、科学传播、安全工作、3H条件保障等各方面工作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具有重要影响、获得大家认可和广受大家关注的进展。 

  (二)参评“昆明动物所年度十大进展”的重要研究进展是指能充分体现“国家事”、“国家责”,聚焦研究所主责主业、符合研究所“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的,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代表性成果,包括:由研究所科研人员牵头发表的论文/专著、授权的专利/软著、施行的标准、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重大的应用或科学发现等。 

  (三)参评“昆明动物所年度十大进展”的重要研究进展或其他重点工作进展,原则要求是在2022年度(11日至1231日)公开发表、出版发行或者获得奖励认定,或在主流媒体上公开报道的成果,以及其他获得认可的重要工作进展,不得含有敏感、涉密信息。 

  二、评选程序 

  (一)项目推荐。“昆明动物所年度十大进展”可由学科组、管理支撑部门、群团组织等组织推荐,坚持高标准,宁缺毋滥原则。 

  (二)材料初筛。推荐项目经综合事务部联合有关部门进行材料初筛,确定候选项目。 

  (三)网络评选。利用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对项目主要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并开展线上投票活动,得票数作为评选的参考依据之一。 

  (四)专家评审。根据推荐项目所涉及的领域,组织所领导、学术委员会、管理支撑部门以及相关领域专家等进行评审。综合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结果,确定“昆明动物所年度十大进展”建议名单,并报所务会审议。 

  (五)结果公布。研究所审定“昆明动物所年度十大进展”获奖名单后,对入选项目名称及完成人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在所门户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公布,并对入选项目实施表彰奖励。 

  三、材料报送及截止时间 

  有申请意向的老师,请于2023211700前发送《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年度十大进展”推荐表》(见附件)1-2张代表性照片电子版至联系邮箱。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小露、杨茜 

  电话:1590889741315025185572 

  邮箱:xuxiaolu@mail.kiz.ac.cn    

 附件.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年度十大进展”推荐表.docx 

   

    

                                                                  综合事务部 

                                        2023年1月13日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