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组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招聘 > 人才招聘 > 学科组
进化发育生物学学科组招聘启事
2019-12-17 来源: 作者:
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建于1959年,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中央驻滇综合性动物科学研究事业单位,具备一流的科研设施、高等级生物安全平台和良好的科研氛围。建所以来,昆明动物所始终定位于生物多样性演化、保护和利用研究,并按照中国科学院的决策和部署,凝练聚焦国家重大和关键科技问题,整合组织科研力量,在老一辈科学家的带领下,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造就了一批优秀科学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国家和地方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新时期,研究所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以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为导向,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确定了“一个定位、三大突破、五个重点培育方向”的目标。 

  进化发育生物学学科组主要以非模式动物为研究对象,结合比较基因组学,进化基因组学和发育生物学的研究策略,探讨适应性复杂性状发生发展的分子遗传、演化和发育机制,深入理解演化过程中自然选择和随机因素在表型变异上所起的作用。学科组长刘振研究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在进化遗传学和比较基因组学等研究方面有较为丰富的经验,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Science Advances, PNAS, Current Biology, 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刘振研究员立志引导学生和青年科研工作者做好奇心而非好胜心驱动的研究工作,鼓励支持开展自己感兴趣的研究。如果你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和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欢迎申请加入进化发育生物学学科组,一起“玩转科研”。 

  因工作需要,本着“公平公正、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竞争上岗、择优聘用”原则,现面向所内外公开招聘助理研究员1-2科研助理1-2,欢迎有意者应聘,应聘者材料将予以保密。  

  一、岗位职责   

  1、助理研究员:负责比较基因组学等生物信息学方面的工作,或负责发育生物学方面的实验工作。 

  2、科研助理:负责实验室管理工作,协助维持实验室的持续有效的运转。 

  二、应聘条件   

  1、助理研究员:具有生物信息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具有扎实的生物信息学、统计学、比较基因组学知识,具备熟练的编程能力,有解决大规模数据处理分析经验;具有熟练的发育生物学相关的实验技能;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发表过SCI论文优先考虑。 

  2、科研助理:具有生物学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具有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以及相关动物实验基础以及相关实验技术者优先考虑;有小鼠,大鼠等实验动物实验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聘后管理及待遇   

  1助理研究员岗位按中科院规定纳入特别研究助理管理,按国家、中科院及研究所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特别优秀的可按研究所规定聘为副研究员。 

  2、科研助理岗位实行派遣,由派遣公司派遣到研究所工作,待个人条件符合研究所相关要求后,可按程序转为事业单位在编职工;若想继续深造可优先给予读博机会 

  3、以上岗位均按照国家和地方规定,享受相应的基本工资、地方性津贴补贴及有关福利待遇;并与其实际工作量和服务质量挂钩,享受本单位规定的岗位津贴和绩效奖励;   

  4、属研究所聘用的人员按云南省相关规定购买社会保险及公积金;实施派遣的人员按云南省及昆明市规定购买社会保险及公积金;   

  5、其它待遇按研究所政策规定办理。   

  四、应聘程序   

  1、截止时间:自本招聘启事发布之日起至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2、通过初审者,即通知面试;未进入面试者,恕不单独通知,应聘材料概不退回。   

  五、应聘材料   

  1、提供求职信及个人简历(含近期免冠照片);  

  2、学历、学位证书、英语或专业资格证书、身份证扫描件或复印件;   

  3、其他证明相关能力的材料(如组织学生活动情况、参与管理工作情况、获奖证书等)。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振研究员  

  E-mail:zhenliu@mail.kiz.ac.cn   

  电话:0871-68125408  

  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投递简历。邮件主题及相关材料打包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应聘岗位)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