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组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招聘 > 人才招聘 > 学科组
天然药物功能蛋白质组学学科组招聘启事
2019-12-24 来源: 作者:
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建于1959年,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中央驻滇综合性动物科学研究事业单位,具备一流的科研设施、高等级生物安全平台和良好的科研氛围。研究所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立足中国西南和东南亚丰富的生物资源,以“遗传、发育与进化”、“生物遗传资源保护、发掘与利用”、“动物模型与疾病机理、新药研究”为重点发展领域,相互交叉合作,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科技创新活动,为国家生物资源安全、人口健康和社会进步,提供先进的知识、理论和技术支撑。  

  天然药物功能蛋白质组学学科组负责人赖仞研究员现为云南省“天然活性多肽研究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云南省“天然活性多肽”工程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赖仞研究员团队长期致力于生物生存策略及环境适应机制研究,识别了自主知识产权活性多肽1300多种;探索有毒动物(如蜈蚣、牛虻等)捕食和防御策略,揭示生物环境适应的物质基础并基于天然活性物质进行新药研发;研究媒介生物(如蜱虫、蚊子等)传播病原体的分子机制,探索宿主-病原体-媒介生物三者的关系并开发针对传播媒介的新型防控手段。实验室建立了完整的天然活性物质分离纯化系统,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天然活性物质功能筛选与机制研究平台。因学科组发展需要,现拟招聘博士后1名,实验助理1-2名,欢迎有意者应聘。 

  一、岗位职责   

  博士后:申请国家、云南省科研项目,在课题组长指导下独立开展节肢动物基因编辑的相关研究工作、分析数据和撰写论文。 

  实验助理:根据课题组长安排负责具体实验工作,有能力的可开展独立课题研究。  

    

  二、应聘条件  

  博士后:35岁以下,近期获得生物学或医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或已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者(进站后半年内须获得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坚实的科学研究经历,熟练掌握相关领域的各种技术手段,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具备较高的英语水平和写作能力,在相关领域有影响力的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SCI论文。具有节肢动物基因编辑经验者优先考虑。 

  实验助理:具有生物学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具有动物实验基础或节肢动物饲养技术者优先考虑。 

    

  三、聘后管理及待遇   

  1、博士后岗位按中科院规定纳入特别研究助理管理,按博管会及中科院要求办理入站手续并签订聘用合同。 

  2、实验助理岗位实行派遣,由派遣公司派遣到研究所工作,待个人条件符合研究所相关要求后,可按程序转为事业单位在编职工;若想继续深造可优先给予读博机会。 

  3、以上岗位均按照国家和地方规定,享受相应的基本工资、地方性津贴补贴及有关福利待遇;并与其实际工作量和服务质量挂钩,享受本单位规定的岗位津贴和绩效奖励;    

  4、属研究所聘用的人员按云南省相关规定购买社会保险及公积金;实施派遣的人员按云南省及昆明市规定购买社会保险及公积金;    

  5、其它待遇按研究所政策规定办理。   

      

  四、应聘程序   

  1、报名时间:自本招聘启事发布之日起长期有效,符合招聘要求者均可报名,至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2、通过初审者,即通知面试;未进入面试者,恕不单独通知,应聘材料概不退回。 

    

  五、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1份,主要描述自己的工作经验和能力(格式、篇幅与形式不限)  

  2、导师或任课教师推荐信1份(必需);同行专家推荐信(可选,格式、数量不限) 

  3、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提供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决议或其他证明材料);科研业绩证明材料,如发表的论文首页、获奖证书等其它应聘者认为能够证明相关能力的材料。 

  4、博士后应聘者通过面试后,还需按博管会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办理入站手续。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靳林博士   

  E-mail:jinlin@mail.kiz.ac.cn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请通过电子邮件或信件邮寄方式投递简历。邮件主题及相关材料打包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